logo
新闻动态
首页 > 新闻动态

2022年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(学生赛道)参赛通知


2022年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英语能力大赛全国决赛(学生赛道)于6月5日13:30-15:00举行。比赛采用全程摄像监考,请晋级的考生使用带有摄像头的电脑远程监控进行线上答题,并提前进行设备测试,如有问题请及时更换设备或浏览器。


请进入决赛的同学仔细阅读下述通知


一、题型设置:

1、长听力2篇(5题/篇,30分);

2、短听力5篇(1题/篇,15分)

3、完形填空1篇(10题/篇,30分);

4、阅读理解2篇(5题/篇,30分)。

5、翻译(1题英译中,20分)

6、写作(1题,25分)

注:全国决赛比赛时长为90分钟。


二、决赛时间:

6月5日  13:30-15:00


三、参赛环境要求:

1、必须使用电脑,手机无法进行信息采集以及参赛!

2、请确保参赛环境无嘈噪声,没有考生以外的其他人员,考生请保持在摄像范围内,如果存在多次离开摄像区域的行为,将取消比赛资格。

3、请使用携带摄像头的笔记本或电脑进行照片测试,不可以使用手机。若拍照、上传无法正常进行,请更换浏览器。若使用360浏览器、腾讯浏览器请采用极速模式,暂不支持IE浏览器。

4、若电脑本身可以正常拍摄,却显示无法拍照或找不到摄像设备,请下载并使用火狐浏览器。

5、若依旧无法摄像,请点击笔记本内置摄像头打不开解决方法按照步骤操作,以上方法试过仍无法拍摄,请联系官网QQ群管理员协助解决。


四、考生须知:

1、请按时参加考试,若因个人原因没能参加,则视为自动弃赛。

2、参赛过程中请勿进行切屏操作,若多次切屏,则视为违纪,取消比赛资格。

3、答题过程中系统会进行实时监控以及人面识别,请保证本人一直在摄像区域,请勿随意离开。

4、答题时,各题选择完毕都需要点击提交按钮,全部题目答完再点击交卷。

5、请提前测试好参赛所用的设备和浏览器是否可以正常播放声音。

6、进行翻译和写作时请保存好自己所写的内容,防止因为网络中断或者刷新导致内容丢失,可以反复提交,以最后一次提交的内容为准。

备案号:鄂ICP备2021002686号-1